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【荷蘭】羊角村



羊角村(Giethoorn)。

在Longly Planet Western Europe上找不到,在Amsterdam的hostel沒有相關行程,沒有火車直達,必須要轉乘巴士,甚至在轉車的火車站裡也沒有特別張顯它的存在,更沒有專車前往。



它就只是火車站旁自行車出租店外,該地區地圖的其中一小塊,沒有加粗也沒有放大字體。

但是為什麼每個要到荷蘭的台灣人都知道它?這實在是個謎,我懷疑這是在某個華人有意或無意下創造出來的行銷奇蹟。

因為這是我“唯二”沒有遇到日本人的地方。好吧,其實除了我自己,我只遇到一對西方觀光客。

而且在路上連續遇到二群當地學生對著我喊:『你好!』。

我的懷疑合理吧。


我在網路上找了許久,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價錢合理又提供單人房價的民宿,因為時間緊迫,我就直接打電話去確認有沒有空房。

在荷蘭待了一星期,我理所當然的認為每個荷蘭人的英文都很好,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也是有城鄉差距的。電話被轉了三手,我在公共電話前心急的看著電話費一點一點的飛掉,才被一個講英文帶著非常重本地口音的女生接起,在我幾乎只聽得懂房價和“See you”的狀態下莫名其妙的完成訂房。

公車停的位置民宿的對岸–中間隔著一條小河,大約不到10公尺寬,我在最近的地圖標示牌上找到民宿的位置,大約在北邊不遠的地方,我就揹著大背包一路順著河走。

但走了很長一段路,完全看不到橋,路只是一直延伸,也看不到地圖上的交叉路口。

『該死,應該注意一下地圖的比例是幾比幾的。』

製作地圖的人心機都很重,不是讓小城市看起來佔地廣大,就是讓遠的要命的地方看起來像是就在隔壁一樣。

這裡的房子是標準的歐式鄉村小屋,大約二層樓的高度,有尖尖的屋頂和冒著煙的煙囪,漂亮的庭園,門前有小河流過–這就是羊角村最為人所知的,四週還可見到放牧的牛羊。

當我越走越遠,牛羊出現的機會比房子越來越多時,我才明白這間民宿的房價之所以低的原因。

走了半個小時,經過了好幾群騎單車的小朋友–完全沒看到有人用走路的,總算走到連接河二岸的橋上,接下來就是要過橋之後往回走了,從地圖上看起來應該是不遠的距離…。

河的這一岸,房子非常的少,每一戶之間都相隔遙遠的距離,有些隔了一二百公尺吧。民宿的地址是5號,我又一段長路,好不容易看到4號的門牌,心想下一戶就是了,整個使盡吃奶的力氣加速往前走。

下一戶的門牌是4A。

這是在拍電影吧?突然間連往下走的力氣都沒了,如果下一間是4B怎麼辦?我望著大約100公尺遠的下一棟房子,心裡這樣想著。

還好,下一戶的門牌不是4B,電影裡同樣的梗用二次就不好笑了。

我在民宿的四周繞了一圈,才在後面一個小雜貨鋪找到一位老先生,和他雞同鴨講了一陣,解釋我昨天有打電話訂房;還有我是一個人,不是三個人,也不是二個人住一間房,是一個人住一間房。

好不容易老先生大概搞懂了,帶我到房間裡,給我看了二間房讓我隨便挑一間,二間都是附衛浴的雙人房,有看起來很舒適的併起來的二張大床,床的上方還有天窗,晚上可以看星星,老先生比出往上看的動作。房間裡還有書桌和電視,房間外面有免費的咖啡和茶。對我這個一直住在青年旅舍的流浪漢來說,已經是完美的無可挑剔了。我隨便選了一間,老先生把鑰匙給我,說等他會說英文的女兒回來之後再告訴我早餐時間。

老生先的女兒就在是電話中和我交談的女人,是個非常親切,胖胖的中年婦人,這間民宿主要就是她在打點的,他們全家人包括她兒子在內,只有她會說英文。

第二天一早,我走到餐廳看見我的早餐放在桌上,看來昨夜只有我一個客人。

可是,那早餐的量,也太驚人了吧!

一籃各種口味的土司,二個煎蔥蛋,一個大盤子裡裝了一堆洋芋沙拉、一堆火腿、起司片、培根、小黃瓜和蕃茄片,奶油和新鮮的藍莓醬,一杯果汁和一壺咖啡。

就算是這麼豐富,但吃不下也沒用吧,大家心裡應該都會這麼想。這時候親切的民宿媽媽出現了,問我早餐如何。

『太驚人了!』我想不出什麼別的形容詞。

『這是給你的早餐、中餐和晚餐,讓你吃一整天的。』民宿媽媽指著桌子旁邊一整盒的小塑膠袋。

我簡直感動的快要哭了,才不過30歐元的房價(前一晚在Amsterdam和一群毒蟲住一間也要26歐元一晚),住雙人房,免費的無線網路,還附送一整天的食物。要不是已經買了今晚到丹麥的車票,我真想再多住個一二晚。

我一口氣吃了三個三明治,又打包了四個,把桌上的東西統統掃光之後,民宿媽媽還問我麵包夠不夠,我不好意思的和她說已經太多了。

回到房裡又把我前二天在超市買的吐司火腿和起司片包了包,背包裡突然就生出了七份三明治,好像是要去賣早餐似的。

Check out的時候我告訴民宿媽媽要寄放一下背包,我要四處逛逛到下午才離開。

『那你要腳踏車嗎?』民宿媽媽問。

『不用了。』因為我早就看到在外面有貼出租自行車的廣告,但是實在有點貴,但我又不好意思說。

『你確定不用?』民宿媽媽露出懷疑的眼光,讓我想到昨天的路上。沒.有.半.個.走.路.的.人。

我猶猭了一下,決定還是問一下租自行車要多少錢。

『不用錢不用錢,我的自行車借你』民宿媽媽搖手又搖頭的,好像我問的是什麼蠢問題。

民宿媽媽跑進倉庫裡,請她的爸爸幫我調整了一下座椅的高度,又去印了一份單車路線圖給我。

原來我昨天經過的只是羊角村的一小部份,如果要照著那個路線騎單車繞一圈,一共有25英哩左右的距離。

一路上經過鄉間小徑,小橋流水。有別緻的鄉間民居,田園風光、農場裡的牛羊,還有河上的船屋–這裡的船屋可不是像秘魯那種貧窮的水上人家,而是漆的非常漂亮的小船,從窗戶裡還可以看到精心佈置的擺設。

我背著裝滿三明治的背包,到歐洲以來第一次能騎著自行車,在淡季的鄉間小路上,只有風聲和我輕輕哼著的歌聲。



PS.這間B&B的名字叫hoeve montigny,它的網站只有荷蘭文,所以要搜尋其他的訂房網站去找它的資料。還有,如果要坐巴士前往,千萬不要坐到Giethoorn,要在之前的橋上下車,這樣就只需要走10分鐘左右的路。另外,我去的時候是旅遊淡季的星期一,如果你是在旺季或是假日前往,會不會看到的人頭比牛羊多我就不確定了。

9 意見:

May 提到...

挖!!這就是夢想的民宿呀!!

羊角村~好樣的!下次我也要去!!!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好可口的照片...房價很便宜耶。

Soliloquist 提到...

對啊,房價真的不貴,比起當地其他飯店的房價幾乎少了一半,不過外觀比較樸素一點,不像其他飯店門口又是小河又是露天座椅的;但是房間還是非常舒適。

我後來還很後悔沒有和民宿媽媽多要幾片吐司…藍莓醬和奶油還剩一堆啊…

那個奶油和市面上的不一樣,非常濃又有黏性,我想可能是他們自家做的,因為民宿後面有養乳牛,前一天晚上民宿媽媽還請我吃他們自家的乳酪~

小六 提到...

不好意思 今天搜尋到你的網站
因為我預於2009.10.11從荷蘭出發至羊角村
本在網路上搜尋的b and b 休息到2010年才營業
所以想請問一下你去住的民宿在哪
因為我上去看 都是荷蘭文的很難懂
想請問一下你是怎麼訂的 還是他有英文的網頁
還有去羊角村的說法很多 請問你是從鹿特丹過去
還是怎麼去的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
謝謝喔

Soliloquist 提到...

小六:

我有收到你的mail,已經回覆給你囉,希望對你有幫助 :)

阿莎 提到...

Hi Soliloquist:
我也是在搜尋羊角村住宿時看到您的blog
原本要訂的那一家B&B MOL只開到九月底
因為Hoeve Montigny Giethoorn都是荷蘭文,還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訂呢
我已寄了e-mail給您
不知是否也可以幫忙指引這一家的訂房資訊
感激!

阿莎

Soliloquist 提到...

to 阿莎:

我已經回覆給妳囉,祝妳旅途愉快~

阿莎 提到...

謝謝Soliloquist,說明非常清楚,真是感激!
此外,我喜歡你對於大麻那一篇的看法,totally agree with you.

Cheers,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 , 請問你所提及的 Hoeve Montigny 地址是否如下 ?

Kanaaldijk 5
8355 VH Giethoorn
T: 0521-361483
E: info@hoevemontigny.nl

謝謝

mandy